追溯理工校史 陶冶艺术情操

发布时间:2018-11-23 18:38:00

为增强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112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员工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艺术馆。


经济学院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老师一同重温我校的光辉历史。了解我校的历史由来、发展变革以及辉煌成就。步入序厅,是我校的全景图,老师们热情高涨,驻足凝视。往里走,有四大展厅,分别展示了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代表人物和建设成果以及我校合并组建至2015年的历史和成就。

一位位出色的校史人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本本泛黄的校史资料及手稿文件,一个个悠久的历史实物,让老师们感受到学校不同时期的历史风貌,强烈的历史荣誉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深深的意识到学校在激流和浪涛中磨洗涅槃而焕发出的异彩,是无数学校前辈历经筚路蓝缕的痛楚与披荆斩棘的奋斗的结果,经院人由衷感恩他们对学校发展的贡献。由衷赞叹学校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老师们满怀深情的祝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参观校史馆后,老师们纷纷在留言簿上签名留念。

接下来还参观了艺术馆。艺术馆分为字画和陶瓷两大部分。在书画展厅,工作人员向老师们介绍了艺术馆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带领大家逐一欣赏了馆藏书画作品。在哥窑展区,大家体会到将科学精神与艺术精神完美结合的艺术作品。中国书画的庄重典雅,陶瓷艺术的精美细腻,令老师们赞叹不已,驻足欣赏。


追溯理工校史,陶冶艺术情操,大家感觉收获颇丰,自豪感油然生发,充分理解了学校作为一个理工科大学对于艺术的孜孜追求的意义。我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情怀需要一代代师生薪火相传,相信各位老师会带着这份感悟与收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共同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

                       (通讯员:陈自雨 摄影:陈自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