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17:09:00
    为了更好的贯彻武汉理工大学第四轮教育思想与学科建设大讨论精神,111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十三期高校中层干部专题研修班学习的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周满生的“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与借鉴”主题报告与自己的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施青平主持会议。

 

喻平副院长带领大家从高教发展普遍趋势、高等教育国际化新视角、信息技术革命对高等教育的冲击、启示与借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在政治、经济和技术变化带来的一个多元化和竞争性的现代国际环境下,高等教育发展日益国际化,促进了相互交流和理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深化了对人工智能的新认识,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必须全面改革,“互联网+”改变了教育学习方式,慕课(MOOCS)的出现,推动了各国教育方式创新发展。贯彻落实一流大学建设理念,实施以提升培养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机制体制等主要任务的高等教育改革,必将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新发展。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紧锁眉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思想,如何科学把握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这些都要求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认真学习体会,不断勇于创新实践,无愧于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期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