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11-14 10:33:00
    113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杨爱民老师指导,苏超超、朱子婧、陈美好、孔怡茹、彭映寒、谭江来、冉李逍怡7名经院学子完成的项目:《武汉所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国家级银奖。我校荣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项,以总分450分全国高校第12名的成绩喜捧“优胜杯”。我校副校长孟芳兵及相关部门领导、我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前往决赛现场指导慰问参赛队员。

 

武汉所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4 12 月,是一家依托于定制链 SaaS 系统的平台服务企业,创始人为本院电子商务学2015级硕士苏超超,队员包括朱子婧(经济1601班)、陈美好(金融1501班)、孔怡茹(国贸1501班)、谭江来(金融sy1601班)、彭映寒(金融1501班)、冉李逍怡(国贸1601班)等。公司利用定制链SaaS系统,整合供应链上游的供应商与加工厂,打造小批量定制供应链平台,为小批量定制经销商提供订单管理与数据统计等平台及孵化服务。公司秉承“引领定制化生活,让定制更简单”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定制行业领导者,成为客户信赖的忠实伙伴。

该项目能够斩获大赛银奖,得益于学校、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唤醒,注重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鼓励。指导老师杨爱民和团委书记许磊在参赛准备过程中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指导,为项目获奖奠定了基石。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由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升级而来,包括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创青春大赛历经20年的发展,形成了稳定联动的赛事体系,促进了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推动了高校的创业教育发展,已逐渐成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余万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