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助力人生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9-10 17:44:00

98下午3点,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南湖校区新一教学楼204教室举行,院长魏龙教授、院党委施青平书记、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部分班主任代表、2018级新生辅导员魏超老师以及26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这次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魏龙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他表示,经济学院作为我校2001年合并组建的一所学院,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学科交叉优势较强、学科发展特色突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教学科研型学院。目前我院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国际商务、金融和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点,开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和电子商务等四个本科专业,拥有完整的培养体系。魏院长强调大学四年是学生塑造能力、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 “大学不是一个放松的地方,不容许任何走捷径的行为。”建议家长要时常督促孩子,关注孩子的在校表现。

 

随后,学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内容,重点从三个关键词“关注、安全、发展”三方面给新生家长提出建议。乔书记首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高中和大学教育的五个不同,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在家长的助力下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管理与教学模式。在安全方面,乔书记强调各位家长要关注孩子的身体与心理安全,密切与校方配合联系,促进孩子各方面健康发展。最后,从发展的角度出发,乔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的发展方向及各社团运营情况,表示经济学院将会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各展所长的优质平台。


    随后,院党委施青平书记将发言重点放在了培养新生人格修养方面,他强调新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表示学院将会引导学生们学会感恩,杜绝利己主义,要求新生培养自律精神,合理安排课余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希望学生家长能积极地配合学校,家校合作,助力学生的成长。

    

最后,大会进入家长提问环节,学院领导针对新生家长所提出的有关学生宿舍迁移、改装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耐心细致地回答,并表示会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学校相关部门。

至此,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周双玥 摄影:陈炤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