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济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2 19:08:00

2018712-13日,经济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本次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旨在增进各地优秀学子对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科的全面了解,感受经济学院“博学笃行,经世济民”的风采,同时为热爱经济、德才兼备、立志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学生们打造一个深入了解武汉理工大学、走近武理经院的平台。

712日上午九点, 2018年经济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鉴四教学楼经济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共选取43名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的优秀学生参加。经济学院院长魏龙、副院长陈冬林、副院长喻平、副院长杜伟岸、党委副书记沈春华,以及各系办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陈冬林教授主持。

 

首先,陈冬林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做开营致辞。他先从学校特色、学科设置、学院发展历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行程安排,希望通过学术报告、与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校园参观活动让大家了解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最后他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在武理的时光。接下来,从东北财经大学保研到我院的2017级在读研究生代表黄莉莉与营员们分享了择校和就读感受。回忆了初来武汉理工的感受,分享了她在一年学习中取得的进步与突破。

开营仪式结束后,陈冬林教授和魏龙教授先后进行了学术报告。陈冬林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武汉地域优势、学校和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就营员们关心的保研形势、政策和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分析了我们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最后耐心回答了营员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进行了题为《研究生教育的使命和情怀》的报告,和在场营员们探讨了“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为什么要办研究生教育”以及“导师和社会心目中的优秀研究生”相关问题。他表示如今国内大学的精英教育更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领导能力以及竞争能力,并用具体数据介绍了学科的整体情况、教学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以及各个专业的科研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发展目标等。最后,他代表经济学院热烈欢迎优秀营员来我院继续深造。


开营仪式和各位教授的学术报告让各位营员初步了解了武汉理工大学和经济学院,并近距离感受经院浓厚的学术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以及学院学术为本,育人至上的办学理念。参会营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至此,经济学院暑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通讯员:陈缇萦 摄影:陈缇萦 詹兰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