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青春向党说”学子心语故事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5:00

各学生党支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生动展现经济学院理工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经济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根据上级精神及学校党委部署,现将“青春向党说”学子心语故事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说,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4
三、活动对象
   经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学子故事征集
    “光荣站在党旗下”——学生党员初心故事。初心如磐,不负韶华。通过学生党员讲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历程,重温入党宣誓时刻的庄严神圣,抒发光荣加入党组织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学生党员的身份认同、价值归属和实践自觉,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党旗指引我成长”——典型榜样励志故事。理工群星,同心向党。通过学生典型榜样讲述在思想道德、勤奋好学、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求索进取的成长励志故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牢记党的嘱托,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在党的关怀下不断进步、全面发展的累累硕果,影响和带动广大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党的指引下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我为党旗添光彩”——时代青年奋进故事。矢志奋斗,筑梦启航。通过学生党员讲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积极投身科研攻关、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奋进故事,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决心,坚定建功立业新时代、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立志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二)感言心语征集

鼓励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用一句话的形式,以简短的文字表达真挚的情感。学生手持心语与党旗合影,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用“党旗下的心里话”告白伟大的党、伟大祖国,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新时代学子的筑梦征程上。

五、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动员。要将本次征集活动作为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行动的重要方面,作为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自我教育的重要途径,广泛发动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参与,做到点面结合,不断扩大覆盖面与影响力。要求每个支部至少提供1篇学子故事,2张感言心语照片。
     2.提升作品质量。要引导学生讲鲜活故事、述真挚心语,以切身经历、深刻感悟、真诚话语来诠释一颗红心、献礼百年伟业。要加强对学子心语故事的指导、遴选与把关,创作优质作品、筑牢主阵地、传播正能量。学院评选一、二、三等奖并遴选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推送。
     3.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本次征集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丰富教育的途径与载体,为活动成果提供“孵化场”与“大舞台”,促进活动开展、作品形成、宣传展示相互融通。要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对优秀作品及工作成果进行宣传展示,校内平台报道以【青春向党说】为前缀,壮大宣传声势、扩大活动影响。

     请各党支部4月20日前报送征集作品,各项要求及参与方式详见附件。   
                                                                        经济学院党委
                                                                       2021年4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