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金融kj2101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会——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

发布时间:2023-04-30 16:30:00

为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金融kj2101团支部于4月28日下午在博学主楼302教室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团会。会议由管江峰同学主持。本次团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与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争做青年先锋。 

会议伊始,管江峰同学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五四运动,展示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不仅反映着五四运动不同于此前近代中国民主革命的新意,又是五四时期那一代时代先锋的崭新的人格特征。我们应当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

接着,管江峰同学讲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需要爱国奋斗的青年大学生勇当先锋。     

最后,管江峰同学为当代青年应该如何争做时代先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当代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知识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应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于有梦,敢于寻梦,敢于追梦;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始终保持无所畏惧、敢作敢为的劲头,对于想做、爱做的事情敢试敢为,敢于做先锋,敢为天下先。

本次团会帮助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解读了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讲述了青年之于国家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同学可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通讯员:王文竹

供稿:金融kj2101团支部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