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电商2101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会——做好青年选择,勇负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3-05-08 16:05:00

5月7日,电商2101团支部在博学主楼101教室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团支书王泽凯主持,主要内容是讲述五四青年节的起源和意义,引导同学们做好青春选择和人生规划,勇负时代担当。

王泽凯同学首先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起源和意义。五四青年节基于五四运动,倡导以科学、民主、自由为主旨,提倡思想解放和文化创新,促进中国现代化进程;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次重要事件,其精神内涵包括民主、科学、学术、爱国等方面,提倡青年具有崇尚真理、积极进取、社会责任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随后,又阐述了青年选择的意义在于塑造和锤炼人的品格,拓宽人生的视野与经验,加深社会洞察力及领悟力,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做好准备。青年应该注重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积极追求知识和技能,活跃参与社会活动,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有远见、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时代新青年。 

会议最后,王泽凯同学通过论述时代背景对青年价值观的影响、如何树立正确的自我价值观以及五四青年精神的现代传承意义,号召同学们在时代发展中塑造自我价值观,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

通讯员:梁玉浛

供稿电商2101团支部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