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经济学院春季第三期“经英有研”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8 15:50:00

517日晚19:00时,经济学院春季第三期“经英有研”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本期“经英有研”的主讲人为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吴小春老师。本次讲座以研究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为主题,吸引了90余研究生同学参与。

吴老师主要为大家分享了作为高校学生如何进行创业的相关内容。首先,告诉大家要认识创业机会并正确的认识创业机会。以及创业机会的内容是什么。其次,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创业机会的来源,比如市场机会、环境机会等。再次,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去评估一个创业机会。比如:如何评价创业机会“互联网保险”。最后老师还解说了创业行业选择策略和技巧,制约大学生进行创业的相关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并指出所有的创业行为都要落实在一个个具体的创业项目上面,作为研究生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去选定创业项目,具体可以从知识经验、发展变化、问题需求和资源网络四个方面来考虑。

吴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及大量的举例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同时还设置了一些相关的讨论问题,供大家进行更加全面的学习。在结束之时,吴老师还针对大家遇到的问题结合其自身的经历和专业知识给予了中肯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认真吸收和消化吴老师的讲解内容。

通讯员:罗蕾丽斯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