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金融sy2101团支部开展五四精神学习主题团课——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

发布时间:2023-05-19 15:50:00

5月18日,金融sy2101团支部全体于博学北楼展开了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团课,由团支书肖和坤同学负责主持,杨静秋、余香两名同学负责讲述。

活动伊始,杨静秋同学介绍了五四精神的由来,以时间线为轴,清晰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全过程。杨静秋同学讲到,学习五四运动就要学习五四精神的具体内涵和时代价值。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这场爱国运动最核心的主题,具有“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之需”、“构建民主科学理性社会的强国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的时代价值。 

最后,杨静秋谈到了当代青年应当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本次活动也结合了江南梦、黄文秀等优秀人物事迹,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复兴伟业;坚定奋斗底色,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特色主题团课发人深省。尽管时过境迁,但五四精神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更显示出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并纷纷抒发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表示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通讯员:王依涵

供稿:金融sy2101团支部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