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2023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15:04:28

5月21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校内选拔赛——产品发布会于经济学院鉴湖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经济学院国贸系的黄蕙萍老师、黄艳希老师和叶海燕老师作为评委出席,经济学人协会会长陈鑫主持比赛,八十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十三支参赛队伍,比赛采用PPT展示、全英文讲解、情景交融角色扮演的展示形式为现场观众展示面向国外市场的新开发产品。这些产品有蕴含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武当道服,有充满科技感的农业无人机和反渗透膜,有现代智能化的安全门和宠物窝,还有开拓日本市场计划的好利来系列产品。

展示产品环节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的产品从展示角度、商业角度、客户角度等进行点评并针对不同参赛队伍的产品提出了实用性、专业性、商业性的修改建议,以期同学们对产品有更进一层的认知和突破,在后期比赛中继续大放光彩。

5月27日,国际贸易知识赛在校举行,依照组委会要求考察对于国际贸易相关事务问题进行测试。

此次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产品发布现场。产品发布会是国际贸易商品交易的重要环节,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同学对商业产品发布、国际贸易业务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为日后成为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彭宇 谭芝芬

供稿:经济学人协会

指导老师:段丽君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