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诚信考试,公平竞争 ——经济学类2106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5:16:09

12月9日,经济学类2106班在学海楼1608报告厅开展主题为“诚信考试,公平应考”的班会,班主任孙艳琳老师及经济学类2106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由班长仇思琪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班长仇思琪同学带领同学再次回顾学习了我校校规校纪中对于考试违规现象的处罚,提醒同学们切忌一时冲动。


之后,仇思琪同学由向同学们展示了《刑法》关于在国家考试中作弊行为的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刑拘,并处或单处罚金……”向同学们警示,若在国家考试中的作弊行为不仅是道德缺失,更是违反法律。

在进行考前诚信教育的同时,班会采用案例分析交流的方式加强同学们的参与感,并且通过反面案例更生动形象的表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最后,班主任孙艳琳老师讲话。孙老师以平实真挚的语句向经济学类2106班全体同学强调了诚信应考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在孙老师的眼中,经济学类2106班的同学们都诚实努力、踏实认真,表达了她对经济学类2106班的绝对信任,并鼓励大家抓紧最后一个月的考前时间充分准备,在期末考试中正常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考前诚信教育不仅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公平竞争,还为即将面对期末考试的同学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能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取得好成绩。

(通讯员:任梦 摄影:郑爽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