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我的人生我做主,分析总结创佳绩 ——金融kj2101班开展职业规划暨期中总结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2 15:12:27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未来发展方向以明确未来四年学习目标,并对本次期中考试进行分析,金融kj2101班于12月11日下午在博学北楼105教室开展“我的人生我做主,分析总结创佳绩”主题班会,班长张宇彤同学主持,班主任周毓萍教授、班助刘嘉学姐和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第一项为小组展示,三个小组依次就“职业规划”进行展示。第一组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适应金融科技专业的就业岗位,详细介绍了区块链开发人员、财务分析师、业务发展经理等职业的岗位职责、任职要求以及如何向该方向努力。 第二组采用视频加现场解说的新颖形式,演绎未来从事银行工作、从事证券工作、读研究生三个方向的场景,引导同学们从行业探索和升学准备两个本科毕业出口思索个人规划。第三组同学主要讲述如何确定自己未来的职业:首先根据艾森克人格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自我剖析,再结合社会环境和学校环境进行环境分析,进而确定自己目标职业,并寻找合适的实现路径。三个小组各具特色,全方位为同学们展现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第二部分为期中考试总结。刘嘉学姐结合考试成绩的表格和考后调查问卷的结果对几门考试进行分析,指出同学们问题所在,并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周毓萍教授也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的数学学习、英语学习和专业课学习给予了恳切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进程和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一定会在期末取得好成绩。

(通讯员:王文竹  摄影:王文竹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