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学党史争做新青年,省自我争做好榜样 ——经济学类2105团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4:45:02

12月9日下午,经济学类2105班在博学北楼104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2105班团支书聂印主持开展辅导员叶双龙老师、2105班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前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所有团员集中学习了党史、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并自主学习了《团章》(重点是第一章“团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试行)》,同时在大会开展前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议第一项,先由团支书聂印组织全体团员合唱团歌,之后聂印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


会议第二项,由团支部委员、全体团员依次发言。并由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其不足之处。各个团员都认真的结合了自身实际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不足和改进方向。

团员们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要求和希望,思考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对照先进优秀党员事迹,思考自己努力方向。坚定自己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为广大青年做好榜样。发言结束后进行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最后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至此结束。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我们青少年的正确选择。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砥砺奋进,审视自我;作为党的未来接班人,我们严格要求,提升自我。学习党史,学习新思想,争做新世纪的弄潮儿。

(通讯员:韩楚楚 摄影:韩楚楚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