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金融sy2001团支部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1:39

  加强团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团支书邱玮滔同学的组织下,金融sy2001团支部于129下午在南湖校区博学西413教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的团支部学习会。本次活动由金融sy20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全体同学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歌声停止,主持人邱玮滔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课余学习“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中获得的学习感悟,提到对党忠诚绝不能当成口号喊一喊,而必须付之于行动、见之于实践,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扎实苦干,锐意进取。


接着,邱玮滔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参与优秀团员评比的11位团支部成员,并邀请这11位同学依次有序上台发言。

生活委员王照程、心理委员赵致远等同学,从思想政策了解程度、专业课程学习、课外活动实践、相关学生工作等方面,对大一到大二学年的生活做出了总结,分享了个人心得。同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评优团员们对自身缺点进行反思,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其中,黄奥鹏同学提到,今后的目标是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的有机结合起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前团支部书记王俊懿带领本团支部在上学年中荣获“五四活力团支部”、“十佳团支部”等荣誉,并协助新团支书修改新闻稿、策划团建活动。

主持人邱玮滔发言结束后,作团会总结。通过本次会议,团支部成员认识到作为大学生,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走好共青团员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党正青春,我们正青春,为祖国的复兴添砖加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时代责任。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诵读入团誓词。至此金融sy2001团支部主题学习会落下帷幕,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讯员:葛小满 摄影:葛小满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