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迎接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经济学院开展线上新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10:40:00

    为教育和引导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推进实施学校工作要求及学院新时代“365”学生工作行动方案,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及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实际,9月29日上午9:00,我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孙灯勇教授,开展了以“迎接大学生活,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会上,孙灯勇老师从五方面以“人际关系”与“迷茫”为关键词,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会出现的心理压力来源及特点,通过将大学生学业、生活进行细致化、节点性梳理,在与高中生活进行对比后,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如何合理有效地处理大学人际关系。随后,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解,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到大学时期会出现的各类迷茫现象及应对措施。此外,孙老师在现场引导大家进行了有趣的视觉小实验,帮助老师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主动沟通,学会用健康积极的心态、正确合理的认知面对生活。


在提问环节中,部分同学就如何避免情绪失控、调节自身压力等提出困惑,孙老师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有效建议,在场同学受益颇深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有知识、有方法、有互动、有感受。

(通讯员:李志文 摄影:李志文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