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师生相见,共迎成长 ——经济学类2101班开展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10:35:00

10月11日19:00经济学类2101班在南湖校区博北楼204教室开展了新生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石大千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

教授作为刚刚毕业的博士后担任2101班级的班主任,他虽然初次涉及教学,但仍衷心的向同学们说出他最诚恳的建议。

“希望你们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多有一些丰富的体验。不要只在学校里图书馆里学习,多参加社团活动,体验不同的生活,学习环境和思想。”石教授的一席话为只经历了高考而缺少成长方法的新生指明了方向,人从不是封闭的套子,而与世界有着千丝万缕关系。接触不同的人,学会与世界沟通,人才能全面的成长,才能成长的更加健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前提下丰富对世界的认知。


而后石老师根据他的个人经历,向我们推荐了《自卑与超越》《被讨厌的勇气》这两本书。谈及心理健康,石老师感慨颇深,他曾阅读过许多书籍,直到遇到这两本书才觉得豁然开朗。无论是纯文学作品还是言浅意深的小说作品,都能给人已心灵的启迪和直面世界困苦的勇气。如今人们心里防线益发脆弱,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积极调动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谆谆教诲,饱含期盼。同为“新生”,相信在石老师的引导经济类2101一定能在未来四年里创造辉煌

(通讯员:周涵  摄影:张宇彤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