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诈骗——国贸2001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 10:15:00

    为提高团支部成员金融知识水平,提高识别金融诈骗的能力,防范日益增多的金融诈骗活动,国贸2001团支部于105日在线上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的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郑锦秀同学的带领下,团日活动开始。首先,郑锦秀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金融诈骗的含义、种类及特点,指出“金融诈骗的类型逐渐增多,且多运用高科技手段,呈现高智商犯罪的特点,同时涉案金额及所造成的损失呈现上升趋势”,引导同学们对金融诈骗有所初步认识。

其后,郑锦秀同学讲解了金融诈骗理论上的种种危害,举出了现实中惨遭金融诈骗危害的案例,详细地介绍了若干种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从而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对金融诈骗的辨别能力。


接着,郑锦秀同学讲解了大学生对于金融诈骗的防范方法和不幸被诈骗后的救济手段,指出了在防范金融诈骗方面应该做到“三不要三要”,不要轻信好事,贪图便宜,避免因贪念或好奇心理作祟蒙受经济损失,提高警惕。

最后,郑锦秀同学总结发言:“学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转账短信要留心,真假难辨多咨询,电话核实最要紧,严防骗子把财侵。”至此,本次班会结束。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金融诈骗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认识,并深化了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能够提高将来自身的金融消费维权意识,捍卫自身的权益。

(通讯员:宁志敏 摄影:宁志敏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