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防范于心,反诈同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 ——电商20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6 11:4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团员青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的防骗、识骗能力,电商2002团支部于10月6日下午在博学北楼302开展了“防范于心,反诈同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主持开展,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许多现实案例,总结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为大家科普被骗后的多种补救措施,从多方面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小知识,提醒大家一定要防范于心,时刻警惕。


    如今大学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但团员青年大多对此疏于防范,于是团支书通过解读“冒充客服”“钓鱼网站”“二维码诈骗”“亲属信息诈骗”等各种类型的校园诈骗案例,开展有奖竞答,让大家结合生活经验发表自己的见解,借此让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深入了解新型诈骗手段,掌握防电信诈骗知识,增强防诈意识,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希望通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牢记预防电信诈骗的小知识,真正做到“防范于心,反诈同行”。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张靖雅 芮丽蓉  摄影:张靖雅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