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防范于心 反诈同行 ——金融190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3 10:3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工作,金融1903团支部于10月3日开展“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增强各团员青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杨一宁主持,金融1903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杨一宁同学向我们介绍本次团日活动是关于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教育。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的情况频频出现,为精准打击诈骗分子,党中央也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杨一宁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多起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让我们充分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同时也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杨一宁同学也对我们平时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情况提出一些建议:“请大家警惕寝室推销、招聘兼职、电话诈骗、冒充校方、代缴费用等类型的诈骗,疑似遇到此类情况请及时向辅导员说明或者警方报案。”、


在线上会议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本次团日活动的感受与心得。林浩洋同学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有较深的体会:“我们学生增强自身的社会经验,加强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保护好个人资料信息,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也要沉着冷静、及时报警。”

同学们都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提高了识诈骗能力和防诈骗意识。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自身实际出发,遇到诈骗行为清晰辨认、及时上报冷静处理,为防诈骗管控尽一份力量。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陈楚玥  摄影:陈楚玥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