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电商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师德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2 07:30:00

7月1日下午4:30分,电子商务系党支部在电子商务系办公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师德专题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青平同志到现场开展了“联学导学”。

首先杨爱民同志汇报了当天上午党支部通过召开腾讯会议,用屏幕共享的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他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六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接着杨爱民同志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党委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求全体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指出支部将重点围绕“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等五个方面内容,组织开展“理论+实践”“培训+研讨”“线上+线下”“专题+日常”四位一体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结合教职工培训、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的“五结合”师德教育活动。最后,杨爱民同志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基本准则》内容进行了宣讲和解释。

会上,施书记他给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作为一个奋斗在教育战线30年党龄的老党员,如何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书记的讲话给出了很好的指引,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教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嘱托,勇于承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施书记对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各基层组织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制度规范;二是每位教师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三是每位教师要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守牢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讯员:危小超 摄影:李冰 审核:杨爱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