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学习防骗知识 增强防骗意识——金融180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1:40:00

当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出现了系列高校学子被骗案例。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升诈骗事件辨别能力,金融1801班全体成员于6月8日中午在南湖新一403教室开展了防诈骗主题班会。会议由杜雨潼同学主持。

杜雨潼首先结合近期其新闻中发生的诈骗案例讲了校园贷、兼职贷、盗号借钱等各种诈骗行为的诈骗案例情况,着重强调落入诈骗骗局的严重后果,并嘱咐大家如果不小心陷入骗局,要及时与家长老师沟通或者报警。

接下来,由三组同学进行小品表演,主题分别是“让我看看你”   “我们这关系,你先帮帮我”“快来兼职吧”,三组同学的精彩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诈骗案件的常见套路。为了更加真实地演绎并让同学们体会到诈骗的普遍和恶劣,演绎各组还事先买好了各种道具,选好音乐,以便让表演达到更加真实的效果。

同学们总结了三不口诀“不听、不信、不转帐”“苍蝇专叮有缝蛋,骗子偏爱贪财人”等朗朗上口的话语,提醒大家要捂紧自己的口袋多多留神,不要贪图小便宜,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只会是陷阱。本次班会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了反诈骗意识。

(通讯员:步明阳 摄影:步明阳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