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回溯征程,讲述今事——经济20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6:50:00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了引导团支部成员了解身边的党员故事和先进的党员事迹,贴近党的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心、落实实处,经济2002团支部于5月30日下午开展了以“回溯征程,讲述今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会由团支书王镱儒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此次团日活动采用全员互动方式进行,每位同学提前一星期从文章、书法、海报、漫画、短视频和党员故事六类中选择一类,完成相应的任务后在支部团会上逐一进行交流与展示。经过最终汇总,活动的作品集中为文章、书法、海报、和党员故事共四组予以展示。

首先文章组的同学上台就自己在生活中的所思所想和支部的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其中不止一人对近期离世的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院士表达了深深的缅怀与敬意,并以此勉励自己砥砺前行。接着书法组和海报组的同学逐个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书法和海报设计作品,作品大多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同时也有部分围绕中共一大和五四运动展开,每位设计者都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创作感想,其中海报组的孙雨欣同学感慨道:“我们学了很久的党的发展史,但当实际设计海报的时候,才发现对党史的学习还可以更加深入。”与此同时,故事组的白玛群培、赵旭东和胡成婷三位同学分别对西藏、河北和湖南自己所熟悉的优秀党员进行了介绍,并详述了他们的真实事迹,事迹朴实感人,最终由王镱儒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百年历尽沧桑,百年叱咤风云。中国共产党对中华人民的贡献,永远流传不息。通过本次活动,经济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历史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同学们极大地提高了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也进行了思想自省。至此,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王镱儒 孙雨欣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