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人协会“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青年”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5-31 16:45:00

为使经济学人协会成员铭记光辉历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并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5月29日晚上,经济学人协会秉承“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青年”的活动宗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第三期学习党史的活动。主讲人为经济学人协会外事部王雨薇,办公室副部长梁京以及人力资源部部长朱馨芸。参会人为经济学人协会成员。

会议伊始,主讲人王雨薇提出学习党史的意义,通过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以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

继第二期最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本次党史学习会议从走进改革开放时期开始。这其中包括进入新时代的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国企改革开始展现出新作为;经济特区诞生以突破新风采和将建设“小康”提上日程四个部分。接着王雨薇向我们着重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深远意义。

随后,办公室副部长梁京就1980-1992年发生的主要历史事件进行讲解。他对本时期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进行详细地介绍:在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邓小平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命题,该命题成为改革开放的主旋律;1984年经济体制改革明确我国走上了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道路;邓小平在1986年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作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讲话: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

最后主讲人朱馨芸发起倡导我们要用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全面的眼光观察问题,要在一般意义上、原则意义上、普遍意义上来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不要局限于具体内容的表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是我们大目标下的阶段性战略目标。党的十九大已经提出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经过长达三期的党史理论学习,我们协会成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较为全面细致的了解。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都难掩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豪,但学习党史更重要的是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使国家更加强盛。

(通讯员:李沛东 邢浩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