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生逢盛世 肩负重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7 08:49: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武装和团员的思想建设,国贸1902团支部在4月30日上午于南湖校区博学主楼405教室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团支书对五四团日活动做出详细安排。本次团课由霍晓坤同学主持,国贸1902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会议伊始,团支书霍晓坤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从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到实现全国脱贫攻坚胜利,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力投身于改造旧社会和创造新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这种精神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促使他们奋发前进,实干实学。

随后,霍晓坤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讲述。百年大计,教育立本。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紧接着,支部成员就此展开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詹晓洁同学表示,一流大学群体的水平和质量决定了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和质量,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重视知识的积累,不断提高个人素养,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子颀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民族复兴的意识和肩负起历史使命的责任感以及坚定前进的信心,不负青春韶华。随后邹子翔同学补充道,在学习之余,我们也应充分重视体育锻炼,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和明确国家需要,充分利用在校资源汲取知识,敢为人先,敢为突破,以聪明才智奉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最后,团支书就五四团日活动做出具体安排,希望大家利用假期时间观看五四直播,亲自参观体验所在地的红色基地,学习红色精神与五四精神。至此,本次团课落下帷幕。

(通讯员:霍晓坤  摄影:裘淼淼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