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走进孩子心灵 传递红色力量——金融sy2001团支部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 22:25:00

为了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在团支书王俊懿同学的带领下,金融sy2001团支部于422日下午走进了长江出版社集团领导下的武汉爱立方江南春城幼儿园,开展了本次的团支部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江南春城幼儿园教师、儿童和金融sy2001团支部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时,老师们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全面地介绍了幼儿园的班级建设、办学宗旨、益智玩具开发情况等。接着,教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包括科学发现馆、创客建构馆、绘本阅读馆、音体综合馆在内的六大场馆。通过直观学习观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江南春城幼儿园“游戏滋养天性,书香浸润未来”的办学宗旨,表示对接下来的活动非常期待。

十五位团支部成员参观展馆后分为四组,各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六个班级,为每个班级的孩子们讲述中国和共产党的发展故事。讲述者不仅向孩子们介绍了红色诗词(如《长征》)的内涵,还讲述了黄继光和雷锋等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孩子们积极和讲述者问答互动,展现了优良素质和学习精神。在讲述结束后,同学们把亲手制作的有关党红色发展历程的贺卡赠送给孩子们,鼓励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先辈精神。

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对江南春城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学习祖国百年发展历史和党史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悟——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弘扬新时代红色精神。

至此,金融sy2001团支部建设活动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讯员:葛小满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