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汽车、自动化、经济三院联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2 22:00:00

为对入党积极分子系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培训,从而解决为什么要求入党、怎样争取入党、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等问题,2021410日上午,汽车、自动化、经济三院联合在西院大礼堂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波教授、邵献平教授和薛焱副教授主讲,经济学院分党校刘杰老师主持,共有千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全体起立、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并由刘杰老师宣读纪律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带领成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肯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进行授课,讲述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尤其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明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

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焱副教授进行授课,紧紧围绕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展开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要求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党的先进性,全面认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早日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通过本期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通讯员:曹安妮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