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电商1902团支部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08:31:00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327日上午,电商1902团支部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了以“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班级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书王紫腾的带领下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参观,通过展示的文物和资料了解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和辛亥革命先烈慷慨献身、舍生取义的诸多事迹。同学们表示深刻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无奈,感受到先进爱国人士慷慨就义的决心。

随后,同学们也表示,作为当代知识分子,应当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郭鹏程同学认为落后就要挨打,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辛亥精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信心,勇于进取,甘愿奉献,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一切力量。李争展同学则表示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千余年的封建帝制,开创了民主共和新时代,拉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腾飞的序幕,使中国历史步入民主主义革命的新进程。这场以鲜血和生命开展这场伟大的革命,其光辉业绩彪炳千秋,值得后人永远歌仰、怀念。

参观结束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在附近一家餐馆进行聚餐并相互交流分享心得。“革命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相信这次的学习会时刻激励同学们在未来脚踏实去践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至此,本次班级团建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周嘉华、陈菲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