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国贸19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7: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省团委举办了“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歌曲传唱活动,以演绎经典歌曲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年好声音。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刘向丹同学组织,国贸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直播之初,一曲《少年》在湖北大学唱响。“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风华正茂的少年们秉持初心,挥舞党旗,让我们见证了当代中国青年充满蓬勃朝气的面貌。“恰风云际会,沧桑浮沉;奋寻梦之蹄,砥砺中华。”少年们将最诚挚的歌、最温暖的祝福献给党的一百岁生日。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下的富强民主就是由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的,我们应牢记历史,爱党爱国。

活动最后,团支书刘向丹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担当,民族就有前途,国家就有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青年始终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黄丽  摄影:刘向丹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