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再接再厉,更进一步——经济学人第三次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16:43:00

春暖花开,久别重逢,326日晚上,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第三次部门培训会于鉴四16楼学术报告厅展开,本次培训会面向协会全体干事和会员,主要内容为微信公众号推送编写、新闻稿撰写和EXCEL表格基本技能。

首先,由科宣部部长李沛东介绍新闻稿撰写的相关要求。他先介绍了新闻稿大致格式与字体的一般要求,而后介绍图片的插入方式。之后,科宣部部长李沛东介绍微信公众号的制作方式和微信推文的发送方法,他将平台上的基本功能以及模块进行详细地展示,这当中还涉及到许多微信推送制作的小技巧,他希望干事们通过参加这次会议能够大致地对微信推送的制作有所了解并激发大家对推送制作的兴趣。

其间,副会长刘高盘对撰写新闻的要点进行补充。强调拍摄新闻照片时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拍照时需要注意主次分明,兼顾近景和远景,使它们相互结合以更加直观地呈现出活动的规模以及具体画面。之后还提出在撰写新闻稿时应规范使用人称。

最后,由学术实践部部长柯文丽介绍EXCEL表格基本技能,她不仅对数据录入步骤进行详细的讲解,也对设置单元格格式、条件格式的具体方法耐心地介绍,还展示了EXCEL表格的一些常用的简便操作技巧。在随后的答疑环节,她认真地解答每一位协会成员提出的问题,让大家更加熟练地掌握了EXCEL表格的功能。

此次干事培训会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在场的每位协会成员在本次技能培训会上都收获颇丰。“经济学人,因为有你。”愿协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再接再厉!

(通讯员:吴思宇 丹增曲热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