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诚信立身 敦品励学——电商1902班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09:12:00

期末考试悄然来临,为端正考风考纪,进一步向同学们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1231日上午,电商1902班于新四教学楼107教室举行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吕思洋同学主持,全班同学参与。

古人言:“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诚信考试,既是对每一个考生的考试要求,也是每一个学生必备的道德品质。

会议伊始,吕思洋向同学们宣读《武汉理工大学学生手册》中诚信考试的相关规定,指出考试违纪将会受到的严厉处罚。他提醒同学们考前要认真阅读考试守纪,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相关秩序,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监考安排,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勇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勇于检举和揭发考试作弊行为,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接下来吕思洋告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考试前的时间对各门课程进行系统地梳理、总结,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开展复习计划。“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互相帮助,互相督促能使复习事半功倍。他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和同学探讨,在交流中巩固所学知识。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的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认真思考了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至此,本次电商1902班诚信应考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陈菲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