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美好“食”光 拒绝浪费——金融20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11:01:00
    为帮助学生培养“米栗皆有情,粒粒要珍惜”的节约意识并养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生活习惯,金融2002团支部于1218日在博学北楼212教室举行了“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王沛若同学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王沛若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了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背景。早在2013年光盘行动就被正式提出并成为了十大新闻热词之一,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2020811日,习近平总书记也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接着王沛若同学组织学生就生活中的浪费行为和自身感悟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生活中浪费食物的现象十分常见,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培养节约意识、养成拒绝浪费的习惯。

为帮助同学参与并落实光盘行动,团支书杜子青邀请了支部所有同学进行光盘行动打卡,让同学们享受着节约带来的快乐并为自己节约的每一粒粮食而自豪。最后王沛若同学提出了几点节约粮食的建议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都以勤俭节约为美德。同学们应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树立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的消费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摄影:涂贵茹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