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缘起理工 逐梦远航——金融2003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0:59:00
    1220日晚,金融2003班在博学主楼402教室召开了“缘起理工,逐梦远航”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马丹妮主持,金融2003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周诗敏同学分享了一则北京交通大学因学生使用“快速加热”电器,而导致电路故障引起火灾事故的新闻,现场照片令人触目惊心。她强调同学们在宿舍一定不要使用违规电器,离开寝室时需做到人走电断,“珍爱己生命,防火于未‘燃’”。周诗敏同学还提到,在注意用电安全的同时,我们也要防范金融诈骗,保障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安全。

会议第二阶段,学习委员孙荣健同学分享了期末复习方法,着重强调了看书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学习之余,同学们也要注意休息,充足的休息才能保证更有效率的学习。

会议第三阶段,大学生活适应。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要找到合适的自我定位,扬长避短,用长处来经营自己;要平衡心态,正视挫折,寻找自身平衡点,吸取教训,寻求发展。

会议最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而且为班级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许漫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