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2018级本科生开展求职技能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0:00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准备求职能力和素养,应对当前激烈竞争的求职环境1220日下午,我院2018级本科生于新1-301教室开展“求职技能”培训会。本次会议由魏超老师主持,邀请到了校友企业的贺云老师主讲招聘流程、简历、面试等方面的知识,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为便于同学们对求职基本知识进行了解,贺云老师对求职流程进行了科普,重点介绍了求职流程、秋招提前批、秋招和春招的基本情况。贺云老师从四个方面对求职技能以及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首先,他分别对经济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四个专业的就业发展方向及求职岗位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先对自己的求职方向有一定的了解。紧接着,他通过几个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从无任何就业竞争优势中“逆天改命”。其次,贺老师指出考研与就业并不冲突,他提醒同学们要尽早进行精准规划,做好充分准备。最后,贺老师通过某知名企业校园招聘网的筛选标准中告诉同学们:知名企业喜欢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具备岗位所需的综合素养和有相关岗位的几段实习经历的学生,提醒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自己各方面的技能。

除此之外,贺老师还对面试的技巧进行了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面试的模式,如即兴演讲、辩论、团体游戏、无领导小组讨论等。贺老师提到学好专业知识,有清晰自我的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能并且有一到两段知名企业的实习经历,能让我们找到更好的工作。

会议最后,魏超老师进行了总结,呼吁同学扎实专业基础、提前求职准备、参加实习锻炼,为同学们以后的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通讯员:张茹歌 摄影:吕文杰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