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疫情防控常态化 青春抗疫显担当——电商190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7:00

秋冬季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保证同学们掌握完善的防疫方法,有效预防疫情传播,电商1902班11月21日晚在学海楼八楼创客空间举行“秋冬季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杨爱民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与。

      

会议伊始,杨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结合实际进一步强调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杨老师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注重个人防护,不外出聚餐,不到人多的地方游玩,坚持每日体温打卡,严格做好外出请假审批流程等事宜。现在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同学们的疫情防控防线不能松懈。

随着互联网、通讯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杨老师利用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电信诈骗与非法网贷的危害,普及网络安全防范识。同时,也为同学们重点介绍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教同学们遇到情况不盲目、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由于网上信息繁杂且多未加密,杨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有“狼来了”的意识,并筑起安全有效的“篱笆”,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杨老师分享了上学期同学们所获得的荣誉称号汇总,就班级学风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优良的学风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他认为每个人在大学生活里应当有一自己的目标,能够为之而奋斗,不辜负时光。杨老师也表示自己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已有的资源,让同学们有条件去大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后也对同学们表达了他的期许,希望同学们每一天都能有计划地完成,在新的学年能够有所突破,有所成就。

至此,本次班会落下帷幕。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与班主任杨老师进行了近距离的交谈,了解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同学们定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谨记杨老师的要求,学用相长,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通讯员:陈菲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