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青年——经济cy1901团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4:49:00

11月22日,为深入学习我党的精神,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贯彻四史学习精神,经济cy1901团支部的全体同学于武汉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包括“党史学习分享”与“会址参观”两个部分经济cy1901团支部在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参观中共五大会址,于会址前进行了党史知识分享,深化了学习体验。

团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国五大历史陈列馆、五大开幕式会堂和党纪律建设展馆。中共五大陈列馆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展现了大革命失败后的历史。在革命面临严重危机的紧要关头,党的先辈们召开此次大会,提出了指导中国革命的正确原则,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纪律建设展馆让同学们跟随时间线的指引,学习了解从党建设初期到现如今党纪律方面的发展,使同学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体会。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牢记历史,守规矩,讲纪律,传播正能量,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

 (通讯员:董政钊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