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以梦筑瓷 创享拉坯 ——经济cy1901团支部创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6:16:00

  继武汉理工大学陶瓷梦工厂活动参访后,为继续发扬创新探索的当代青年精神,落实经济创业试点班的培养政策,鼓励同学们利用理论知识投身实践,经济cy190111月14日应刘志哲博士的邀请,参与陶瓷梦工厂拉坯活动。

  刘志哲博士作为陶瓷梦工厂的创始人,对陶瓷历史工艺、陶瓷制作文化都很深的了解与感悟首先他向团支部同学介绍陶瓷的发展现状与应用前景关于医疗陶瓷、汽车陶瓷、文旅陶瓷等陶瓷新应用设想的提出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紧接着,刘志哲博士为大家分发了高白泥,亲指导大家从揉泥、找中心、做圆柱到开口、塑形,每一个步骤都有其讲究和功能。拉坯的过程艰辛却有趣,团支部同学们也从中收获了陶瓷制作的知识

  拉坯结束后,团支部同学共同进行了场地清理和善后工作,与刘志哲博士合照,并感谢刘志哲博士的邀请。

  本次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经济cy1901团支部同学创新精神同学们在实践中层出不穷的新想法与新方法不仅使拉坯过程更加丰富有趣,推动了陶瓷梦工厂的发展与经济创业班的进步。

  最后,刘志哲博士表了他的喜悦与欣慰,并希望经济cy1901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陶瓷梦工厂的建设发展,以推动双方共同进步。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通讯员:宋诗月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