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开展趣味竞赛 激发运动激情——第十七届学生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5:00

1022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学生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各学院运动员齐聚南湖体育场,开展趣味项目的比拼环节

本次趣味项目竞赛包含两人三足、摸石过河、双摇跳绳、踢毽球、单人夹沙包掷远等11个项目。首先进行的是两人三足。这类项目对团队协作的要求很高,只有双方默契配合,才能顺利抵达终点。当裁判示意比赛开始时,我院参赛成员手搭上对方的肩膀,小声喊着“一二一”一步步跑向终点。与既定印象中的比赛不同,在这里,每一位运动员都笑容满溢,步履轻快,忘却了名次高低而专注于运动本身,乐在其中。

当两人三足比赛竞逐正酣时,不远处的摸石过河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每个运动员在比赛开始前得到三块“石头”,通过手脚协调搬运,每一步都要求踩在“石头”上,直到越过三十米终点线。这个项目虽然难度大,但也让参赛选手更有发挥空间。我院运动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竞赛,有的人一次踩一块“砖”,稳扎稳打;也有人不断移动“砖块”,轻快迅速。无论采取哪一种方式,我院选手们都尽自己所能在一片欢笑中完成了比赛。

田径场上你追我赶,观众席上呐喊如潮。比赛过程中,同学朋友的支持温暖人心,啦啦队的舞蹈更是令人瞩目。整齐的裙装,亮眼的彩球,充满活力的加油舞蹈,让啦啦队方阵成为了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其他的比赛也同样扣人心弦。集体跳长绳展现节奏之美,双脚夹沙包掷远体现力量之巧,三分投篮彰显团结之道。十余种项目,千百种乐趣,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

落日余晖洒下,趣味竞赛也渐入尾声。不论最终成绩好坏,全情投入的运动员们已经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本次竞赛以团结协作为核心,采用多种形式增加了运动的观赏性和参与度,也激发了我院学生的运动健身热情,提高了团队间的协作交流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并加强健康意识,将趣味运动代入日常生活,增强体质,开拓进取!

(通讯员:龚琦 摄影:陈世玉、易婷、龚琦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