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远航】新学期 新气象——国贸1902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06 10:37:00

105日下午,为调动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积极性,总结开学以来团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国贸1902团支部在南湖校区博学西楼212教室开展了“新学期,新气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霍晓坤同学主持,班主任徐晓明老师以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班会伊始,团支书霍晓坤同学先就本学年班委换届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公布新晋班委人员名单,同学们也对退任班委一学年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同时,她对近期开展的综合素质评测登记表的填写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再度强调了相关文件规范填写的重要性,并告知同学们后期个人评优评先工作的开展时间,希望相关同学能够提前做好准备。

接着,霍晓坤同学针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强调提前着手复习的重要性并且分享了一些复习技巧,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其后班主任徐晓明老师针对同学们开学以来的表现,对本学期的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徐老师首先客观分析了同学们上一学年各科成绩综合表现,提出个别同学存在着严重偏科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徐老师提出希望同学间能够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克服偏科难题。

最后,徐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以及研究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遇,参与高年级前辈的研究项目进行学习观摩,积攒经验。同时,老师再次强调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按学校要求佩戴口罩。

同学们对班主任徐晓明老师和团支书霍晓坤同学的分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能够完善新学年的个人规划,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至此,本次新学期主题班会就此落下帷幕。

(通讯员:裘淼淼 摄影:裘淼淼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