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新起点 新目标 做自己大学生涯的主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8: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15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给2020级新生上了“新起点、新目标做自己大学生涯的主人为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针对2020级本科新生目前所处的阶段,乔书记举例说明从中学到大学,大家在学习目标、社会角色、学习环境、人际关系方面可能面临的变化,指出新生们即将陷入“忙、盲、茫” 的状态。她提醒大家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提前做好四年规划,树立责任意识家国情怀,合理规划时间的同时也要学会换位思考

从明确大学责任意识的角度出发,乔书记为新生们提供了不同的应对方法,强调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经过大学的磨炼,都能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T型人才”。


乔书记还为2020级本科新生介绍了进行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法”和“SMART目标规划法”,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和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新生们认真专注、记录细致。在交流环节踊跃举手提问,乔书记逐一回答。相信乔云莉副书记的这堂思政课能让新生清晰的认识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

(通讯员:胡静菱 摄影:陈菲 张惠萌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