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云端筑梦,电商兴农——“数字乡村云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08 15:51:00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为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的战略目标,助力疫情影响下的农业发展,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宋参组建“云端经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开展以“数字乡村云课堂”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的准备阶段,队员们结合自身的特长、意愿和能力,分为了两组。第一组队员负责制作有关微信公众号与淘宝店铺运营的科普视频,第二组队员负责制作有关图片处理和产品推广定位的科普视频。两个组内都有不同专长的同学,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于此同时,各位队员明确自身特长,了解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全流程,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目前,“云端经梦”实践活动正处于第一阶段。同学们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两组同学撰写了讲稿并且完成了PPT制作,内容符合当前电商兴农战略背景下的实际情况。


图为实践队员在对讲解视频进行剪辑

第一组同学正在制作微信公众号编辑的科普视频。视频由队员真人出镜,在锻炼队员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可以让受众有更亲切自然的观看体验。于此同时,“云端经梦”的宣传工作也在逐步开展,确保活动有影响、有实效。

    队员们在制作电商知识的相关视频时,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并且通过自身的阅读与学习,对电商兴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推动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也培养了自身的能力,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


图为实践队员在熟悉讲稿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队员们投身社会实践、运用所学知识的一次难得机会,也是经济学院学子追求卓越的生动体现。青年当如火,运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带来不断前进的光与热。“纸上来得终觉浅”,队员们在将电商知识赋能于传统产业,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真正的后浪。

(通讯员:李怀诚 摄影:闫静雯、霍晓坤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