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精准助农e先行——e农先锋,美工美农

发布时间:2020-08-04 15:40:00

为了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0 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也为了进一步帮助陕西安康县的村民们走出贫困、走进小康,经济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组建“e农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小队。202082日至83日,小队开展对以石泉绿园公司为基础、延伸至其他农户的合作社的第一次线上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详情了解和美工落实两个阶段。

82日上午,“e农先锋”团队首次与陕西安康方展开正式交流,详细了解陕西安康方现状与问题。陕西安康石泉绿园公司陈总代表陕西安康方向团队仔细介绍了当地的环境与生活状况、自身的情况、帮扶目的以及帮扶需求,作为村里的一部分,陈总表示:“我之前单打独斗做了七八年,个人收获还是有的,所以也想做大,乃至服务整个村镇,让老百姓有一份长期稳定的收入。郭书记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做电商!”

同时,团队队长唐佳杰与联络员廖丹代表团队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情况,询问其淘宝店铺名字与微商微信号,与各个队员一起调查淘宝现状与微商现状。在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后,通过队员与指导老师的探讨,制定了相对应的帮扶方案。


上图为当前淘宝店外观设计与商品页面设计截图

83日,团队队员开始进行分工图片美化事项,对43张产品图片分别进行美化。经过队员们的抠图、修图、合成、调色,使图片变得更加好看、端正,更加符合淘宝微商商品图片的要求。比如25-30号图片,队员们运用修图软件,将背景的统一化,对图片进行方向的旋转和矫正;使用消除笔,消除较小的污点;调节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使图片变得更加的饱满美观。修图的工作繁多而杂乱,队员们不畏修图的繁琐,坚持不懈、追求品质,致力于为安康县的村民带去新时代的力量、为安康县的产品带来不一样的美丽。



图为部分成果对比照

 

图为团队成员美化产品图片

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所展示的商品更加美观,陈总也对团队表示了真挚的感谢。除此之外,经过本次短暂的线上活动,队员们更加熟悉了项目的工作内容,更加明确了自己现在所缺少的技能。农村问题仍然是当前社会的一座大山,协助陕西安康县共同搭建当地的电商销售平台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要实践队的不懈努力,实践队的队员们也将其视为自己的一份意义非凡的责任,坚信在授人以鱼的同时授人以渔,为乡村扶贫、电商助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廖丹 摄影:陕西安康石泉绿园公司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