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为爱云接单,春风寄温情

发布时间:2020-06-01 23:16:00

“导员,可以帮我把笔记本寄回来吗?手写代码要疯了”“老师,可以帮我把学习资料寄过来吗?我不想高数挂科啊”“宋导,能不能到寝室帮我拍一下荣誉证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同学们返校的路。为满足同学们的物质需求,保证同学们上课的效率和质量,我院辅导员实施每周“云端接单,寄物到家”的方案,帮助同学们将遗留在校的急需学习资料和用品邮寄到家。

由于学生分布范围较广,所需物品多且杂乱,为保证寄送工作的安全、高效,辅导员们提前采集要寄送物品同学的寝室号、寄送物品清单、物品存放位置、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再根据表格中填写的信息。辅导员们克服困难,通过打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联系同学们,准确地找到相应的物品,并仔细整理、密封快递包裹,标记邮寄信息,帮助同学们将所需物品寄送到家。除此之外,17级辅导员叶双龙老师、18级辅导员魏超老师以及19级辅导员段丽君老师,还细心地帮助同学们收拾寝室,为遗留在寝室的花草浇水。


 

从升升到鉴湖,从男寝到女寝,从一楼到七楼,辅导员们纷纷化身“寻宝达人”“云端搬运工”,奔走在烈火骄阳下。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寝室之间,只想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免去后顾之忧,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影响。在帮同学们寻找物品的同时,18级辅导员刘杰老师还为同学们现场直播了寝室情况,让同学们看看昔日居住的地方,满足同学们对寝室的思念。16级辅导员宋参老师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寻找并拍摄相关证件,如荣誉证书、学籍档案等,省去线上复试、求职的后顾之忧。另外,他还帮助同学们将残留在寝室的水果零食等清理干净。

辅导员老师们秉持着“格尽职守”的原则,致力于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教育和服务管理“云模式”,用真情温暖无数学子。

疫情阻断了距离,却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一张张充满爱意的快递单,一个个沉甸甸的物品,传递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必需物品,更是师生间浓厚的情谊。收到物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辅导员老师们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强后盾,有他们在,总觉得很安心、很温暖。”

(通讯员:陈菲 摄影:段丽君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