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书香战“疫” 阅读阅美 ——经济学院2020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18:49:00
  为以更充实的方式、更健康的心态营造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氛围,5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在腾讯会议举办以“书香战‘疫’,阅读阅美”为主题的2020年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读书心得、交流阅读体会、推荐优秀书目,将读书学习活动变为拉近彼此、互通心得、共同防疫的新空间。

  主持人华康、单美晴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传达马研希望同学们能在读书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的活动目的,并讲解本次活动的流程和评分细则。

 

 

  在读书感悟分享中,各组将书中精神以多样的形式展现出来。第一组成员李子萌、周望、肖杨、殷婕茹四位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将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娓娓道来,悲伤、怜悯、思索、爱情将我们拉近撒哈拉沙漠,一起经历和三毛的色彩之旅。第二组的彭瑾怡同学向我们介绍了《活着》。红色的时代痕迹、红色的悲惨故事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余华先生的笔下的沉重。第三组的肖若培同学带来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女权主义的探索、南北战争的背景、家园的覆灭和振兴是斯佳丽重新认识自己的见证。第四组成员张雨盟、宋诗月、张晓同学介绍了《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塔拉悲惨的一生都在治愈童年的伤痕和重新建立自己的世界观,这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教育和性格养成的重要性。第五组成员王一诺、辜康、吴晓晨同学从另一个角度向我们介绍了余华先生的《活着》。一帧帧画面、一句句语言都在触动我们的心灵,“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第六组成员陈燕、李怀诚、张若楠同学从娃娃新娘、结婚记、收魂记等多个故事片段为我们讲述《撒哈拉沙漠》里的屈服和希望。

 

 

  在经典书籍抢答环节中,面对书名、作者、主人公、内容等提问,参赛者们都积极抢答,展现出自己强大的书籍知识库。

  在参赛者激烈的角逐下,李子萌、周望、肖杨、殷婕茹四位同学所在的第一组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彭瑾怡所在的第二组、王一诺、辜康、吴晓晨所在的第五组获得二等奖,肖若培所在的第三组等获得三等奖。阅读是人生的感悟,也是人生的积累。我们在阅读中传递力量,坚定信心,共待春暖花开日,共迎抗疫决胜时。

  (摄影:陈楚玥 通讯员:陈楚玥 审核:刘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