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简讯】一辩到底 谁与争锋 ——经济学院辩论队“新生杯”辩论赛勇夺亚军

发布时间:2020-05-21 18:54:00

  我校“新生杯”辩论赛于5月17日结束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较量,本院辩论队在“校新生杯”总决赛中勇夺亚军,创下经济学院在历届“校新生杯”中的成绩记录。

  

  本场比赛是本届“校新生杯”的收官之战,也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经济学院辩论队和法社学院辩论队的夺冠之争。本场比赛经济学院辩论队由刘杰老师指导,蒋雯丽、袁淑方、杨林、张小晓四位辩手代表正方,由计算机学院的李楠同学、交通学院的白永智同学、艺设学院的李鹏同学担任评委。 

  本轮辩题为“‘10+是否应当成为学术作品的评价标准”。本轮辩论中,我院作为正方,从学术作品的传播普及入手,提出了“10+”作为评价标准的正确价值导向,如鼓励精英学者进行科普教育,让科普内容更加规范严谨;又如学术研究“亲民化”以实现科研成果更好的传承。反方则通过分析当今媒体传播方式和普通受众对学术研究的接受程度对我方观点产生质疑,如将媒体运营效果纳入学术作品的评价会一定程度上掩盖作品本身的价值,又如让普遍学历在本科以下的网民评判高端学术导致学术界“勇攀高峰”的精神被打破的可能性。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强强对决,双方寸土必争,互为征伐,你来我往,呈现出一番精彩绝伦的思维碰撞和逻辑风暴。最终,经济学院虽在本场决赛中遗憾落败,但值得欣慰的是我院在本届“新生杯”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取得我院“新生杯”最佳战绩。

  比赛中,来自双方学院的辩手们都以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热情,据理力争的心态和学以致用的能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扬。经历了总决赛激动人心的对战后,本届武汉理工大学“新生杯”辩论赛落下帷幕,我院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佳绩,期待下一届理工学子在“新生杯”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通讯员:史欣雨 审稿:刘杰 摄影:史欣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