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金融1803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9:00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致敬五四,响应团中央的号召,金融1803团支部于5月4日“青年节”举行了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赵娜同学组织,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5月4日上午,团支书赵娜同学提醒大家进入微博、B站等各大平台搜索:“共青团中央准时观看主题团课,并组织大家在班级QQ群里进行交流讨论。十点整团支部的成员们准时开始观看主题团课。

  主题团日活动围绕着“出彩青春”“战役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部分来展开,以观看优秀代表风采展示、了解战役故事、聆听特别团课等形式给团支部成员带来一次不一样的团日活动体验。

  “出彩青春”里,团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时代对青年人的鼓励与欣赏;在“战役青春”里,广大青年投身“战役”,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扛起了这份祖国的重任;在团日活动中,一个个故事、一个个榜样都在诉说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团支部成员们结合自己的感受在QQ群里畅所欲言,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团支书赵娜总结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努力,坚持奋斗,做一个优秀的青年,不辜负青春,不辜负时代,不辜负祖国,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至此,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正式结束。时代在一次次更迭,祖国青年也在一批批更换,不变的是五四精神,是那将青春奉献给祖国,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精神,相信金融1803团支部的成员们在团日活动后能够更加了解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梁应梅 审稿: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