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美好青春 ——金融1802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6:00

  为学习先辈优秀精神和伟大事迹,铭记五四青年节历史意义,金融1802团支部组织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绽放美好青春”的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李俊亿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在线上参与观看直播网课——《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感慨颇多。部分同学表达出对祖国的感恩,部分同学表达了疫情危机中对祖国非常信任,并且怀志要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同学习网课之后,团支书李俊亿播放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有关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小短片,其讲述的是前辈们对五四精神的诠释以及同学们身为新一代的青年理应背负的历史重任与思想觉悟。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了有关感想,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深深共鸣。

  

    活动最后,李俊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期望和重要指示:“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身为新一代青春力量的当代大学生理应背负的历史重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定不会辜负自己的青春,会让自己的宝贵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的花朵。

                  (通讯员:李俊亿 审稿: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