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经济1801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4:00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让青春在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全国各地的团员们在5月4日上午相聚一堂,一起上了一堂直击心灵的主题团课。经济1801团支部特此开展主题为“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1801团支书邓响主持,经济1801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上午十点,团支书在腾讯会议上准时开始活动,带领同学们观看团课直播。“意气风发抬头去,壮士凌云敢登攀”,铿锵有力的诗歌带领同学们回到二十世纪初期,一代青年为了祖国,为了心中的信念,举起手中的红旗,崛起青春力量。同学们仿佛看到了北大学子在五四运动表现出的爱国热情。百年后我们迎来了严峻的挑战——新冠疫情,青年一代同样不怕吃苦,奔波在抗“疫”一线,以一敌万。直播最后播放了《少年》这首歌,我们都是曾经的那个少年我们期待着疫情过后回到校园。随着歌曲的旋律,同学们在心中默喊“武汉加油!”。

  团课过后,邓响同学组织大家在班级群说出自己的感受。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太多英雄,我们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做合格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力量之源,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们一定会在祖国的发展路上谱写着自己的青春华章

  (通讯员:周莹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