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国贸18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3:00

  为激励和引领团员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国贸1801团支部以“学总书记回信,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进行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邀请班主任魏龙老师参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团支书马健同学主持,围绕“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这个主题,全班同学进行热烈的探讨。马健同学指出,习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我们需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其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魏龙老师在大家的发言后强调,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见证了全国各族青年对武汉的深情厚谊。习总书记的一句“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给予青年一代的最高评价”。

  第二部分为班长凯迪日耶同学主持的以“青春故事——最令我感动的瞬间”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凯迪同学以身边同学的感人事迹作为例子,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同学们都畅所欲言,感触颇深。

  最后,班长凯迪日耶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在本次活动中,从国家最高领导人到青年英雄,再到我们身边的同学,国贸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了全国青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决心,也认识到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马健 审稿:魏超 摄影:马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