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青春正当红,奋斗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5-07 20:10:00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引导团员们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经济cy1801团支部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特别节目直播进行了认真观看与探讨,并举办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同舟共济·青春偕进”等网络话题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的热潮。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即个人学习成果汇报部分与奋斗故事分享部分。活动伊始,团支书宁祎铭为经济cy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做出了“五四精神”感悟汇报。宁祎铭提到,观看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特别节目后,自己又重新总结了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进行的思想体悟,勤学乐至、知行合一,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绝不是纸上谈兵,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中去、展现在实践中来。她发出感叹:“这是一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疫情没有击溃我们,反而磨砺我们。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时代中有所感悟。”接着,李怡静、梁云蓬、李玄等同学也从爱国、爱党、爱人民,勤学、勤思、勤自省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宣传委员金晓雨为大家播放了《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并请团支部成员们分享自己或长辈的青春奋斗故事。成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冯雨初提到,长辈的革命奋斗故事虽然已经离我们的时代有些遥远,但仅仅是时间上的距离,精神上我们应该是传承与被传承、发扬与被发扬的关系。程旭然也强调,我们正处在人生的奠基时段,政治正确与精神富足是不可缺少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到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最后,由团支书宁祎铭为大家做团支部工作总结。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宁祎铭 审稿:魏超)

附件下载: